標籤

搜尋此網誌

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

【金光|架空現代|軍兵軍|鐵風鐵】upgrade

【金光|架空現代|軍兵軍|鐵風鐵】upgrade


*現代私設有
*同居設定有

清晨五點的時間一到,表情肅穆的男人從床鋪上醒過來,身姿像是個軍人般直挺站起走向衛生間進行盥洗,結束後、男人的肩上披著條毛巾,頭髮濕漉漉卻已經不在滴水,他打開了冰箱取出牛奶、奶油、培根以及幾顆蛋,將吐司放入烤箱當中按下了計時器。


藍色的火焰在鐵架上燃起,架子上方放著平底鍋,鵝黃的奶油在放入後融化,單手打下的蛋沒花多久時間便成形,煎好移出平底鍋後放下的培根發出了劈啪聲,油脂的香氣在廚房飄逸著。


***


少年一睜開眼離開房間,他甩著棕褐色的馬尾揉了揉眼睛走到客廳門口,看到身形偉岸的男人已經背對著自己的方向用起早點,躡手躡腳的走到了男人身後,張開雙手從後方環抱上去。


「老大仔~一早就吃這麼好?」
「我沒有虧待自己的理由。」


看著男人頭也不回,連一點驚嚇、心跳加快的反應都沒有,對少年來說可真有些挫敗。
男人在用完餐點將餐盤收拾打算進廚房清洗時,走在男人身後的少年先一步地走進廚房內,拿出櫃子中的風月無邊。
男人見狀、將手中的盤子放入水槽中,便伸出手一把搶過風月無邊舉到高處。


「老大仔~」
「你昨晚已經喝過了。」
「可是我覺得還不夠。」
少年的身子瘦小,攀著男人的衣服,貼緊男人的身子伸長著手臂,不論怎麼搆、就是搆也搆不著,乾脆就攀上了一邊的櫃子然後爬到了男人的身上,像無尾熊般的抱著不放耍賴。


「胡鬧、還一大清早的,至少等到中午。」
「唉~那不是還要七個小時?太久了!」
「是只需六個小時。」
男人看著少年的面頰鼓起,而少年則在聽完男人說的時間後表情變得不敢置信。


「不可能!我鬧鐘跟時鐘的時間明明……老大仔,你偷動過!」
「或許是某人亂動造成的……總之、我中午會回來吃飯。」
男人沒有模糊的帶過,然後將剛剛高舉的風月無邊塞入了少年的手中,大手往風逍遙的頭上揉弄,彎下身認真的對少年囑咐。
「風逍遙,聽話、別提前偷喝。」
「錢包我會放在桌上,看你想去哪打發時間都行。」


少年在數年前被這男人撿了回來。
這些日子來這名為『鐵驌求衣』的男人,總是不會過多拘束沒有任何關係的自己。
大抵是從路邊撿回的、丟了不可惜,也不怕自己出去了就再也不回來,所以總任由自己到處跑、到處鑽,


少言卻以行為代替語言來表達溫柔,雙手抓握著風月無邊,風逍遙說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「我……想像之前一樣去老大仔工作的地方。」
「老大仔你也知道我是可以幫的上忙的,對吧?」


「…………」
鐵驌求衣的眉頭緊蹙在一起,沉默地盯著風逍遙片刻後,收回了手挺直身子。


「別讓我太操心就允你。」
「老大仔~我哪時讓你操心過?」
對於風逍遙這問題,鐵驌求衣選擇了用沉默替代回答。


***


帶去公司時、不少同事都感到訝異,畢竟從上回最後一次帶風逍遙來已經過了不短的一段時間,鐵驌求衣自然知道這行為代表些甚麼,而他原本便是為了免去那些流言蜚語才不再帶風逍遙過來的,但看對方一蹦一跳的東摸摸這西摸摸那,還很自然熟的跟其他人聊了起來,他的那些擔心似乎也變得不怎麼重要。


將風逍遙交代給白日無跡後,鐵驌求衣便到自己的辦公位上,期間、在使用電腦時,風逍遙主動靠過來問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,想了下後、將重新設計過後的補風交給風逍遙打發時間,用過午餐後、鐵驌求衣跟幾個同僚商量了下讓人帶風逍遙去整備室一趟。


在接近下班時、白日無跡將風逍遙帶了回來,樣子有些異於平時、有幾分古怪,與白日無跡探口氣對方卻擺出有些模擬兩可的態度敷衍,讓鐵驌求衣不由得加快手邊的工作,整理下桌面上的東西便將風逍遙帶離公司。


平常的時候、帶風逍遙到賣場裡,少年便馬上會被轉移注意,拿起架上的東西到鐵鏽求衣面前嘗試讓對方買下,但今天卻一反常態地緊抓著鐵鏽求衣的衣角,安靜的看著鐵鏽求衣一樣樣放入籃中的東西,直到結帳時始終保持有話想說的表情,就這麼回到家中。


進入屋內、鐵驌求衣將買的東西都收進去,回房提個工具箱出來,從櫃中拿出了一瓶風月無邊,讓亦步亦趨跟著自己的風逍遙坐到沙發上,蹲下身、伸手摸上他的後腦勺。


「身體可有異狀?」
「沒有、老大仔,我很好。」
風逍遙左右搖晃自己的腦袋,後腦的馬尾甩了甩力道之大差點就打到鐵驌求衣的臉上,結果就這麼被鐵驌求衣從後方一把按住、固定著。


「那麼、發生了甚麼?」
鐵驌求衣的目光帶有幾分審視的意味,銳利的目光直勾勾的看著風逍遙,另一邊空著的手卻是移動到了風逍遙的衣領前,緩慢小心地解開對方身上的衣服,置於後腦的手向下移動順著後頸撫摸著。


「老大仔……我……」少年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委屈,對於鐵驌求衣的動作,比起反抗更多的是明知徒勞也無法克制地瑟縮閃躲。
「自己說、否則我自己確認。」男人對於風逍遙的動作並不惱怒,只是就事論事地重述了一次自己的要求,看似給了對方選擇、卻根本沒有給予任何選擇的空間。


「老大仔、你是不是覺得……我派不上用場了?」
「繼續說。」鐵驌求衣一邊的眉頭挑起,像是不解對方會這樣認為。


「老大仔、你還記得今天你讓人帶我去整備室嗎?」
「我記憶不差。」
「所以、老大仔,你是不是打算……丟了我?」聽見關鍵字的鐵驌求衣撫摸對方頸項的手,挑起了風逍遙的下顎,令雙方的雙眼能相互交對在一起。


四目相對不過數秒,兩人身邊便憑空出現輕薄半透明的水藍色介面,鐵驌求衣抬起頭來收回了放在風逍遙身上的手,在半空中手指做出敲打的動作,水藍色的螢幕介面上開始跑出今日風逍遙的行動,查看到整備室的某個畫面時定格。
「白日無跡與你說了甚麼?」


看著鐵驌求衣停下來轉回頭的動作,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,遮遮掩掩也大概能被猜出個全貌,還不如自己坦白些的全盤告知。


「其實白目仔也沒說甚麼……只是他說那是老大仔你要自己用的。」看鐵驌求衣的表情像對這樣的回答不夠滿意,在等自己繼續說下去,這讓風逍遙低下頭積攢了點勇氣後得以繼續下說:「然後聽說老大仔你對這個分外的用心、仔細,花了很多時間在挑選零件上,最近、我不止一次時間不準確了,老大仔你很久沒帶我去公司工作,看起來也不太想帶我去,去的時候也不讓我幫你忙……」


「老大仔、作為一台人型電腦,我讓你失望了嗎?」風逍遙雙手伸出握上了鐵驌求衣的一手,面上雖然有著灑脫的笑容,但雙眼卻泛起了淺淺的水霧:「所以老大仔想將我淘汰掉組裝台新的,以後新來的那位會喝著我最愛的『風月無邊』,跟著老大仔你出入公司工作,最重要的是他會比我更幫的上你忙是嗎?」


「這是你的結論。」搞清楚風逍遙變得怪異的原由,鐵驌求衣抽走了自己的手,站起身來背過身後才又繼續開口:「而不是我的結論,也非我的決定。」


這是個人型電腦盛行的時代,生育低下的時代裡,過於便捷的生活引發的是人類對團體生活產生的倦怠疲勞感覺,相對於複雜難理解的人類,人形電腦基於機械三原則設定下的忠誠,取代了在人群生活下受到的挫折、衝突,使得這時代出現不少將情感寄託於人型機械的族群,新的生活方式、家庭組成也隨之產生。


在這樣的時代中人形電腦每年不知汰舊換新了多少萬台,版本不斷地更新、變化,幫不上忙閒置在一旁的電腦,迎接被人回收、廢棄的結局也已經司空見慣。


人本就不該對電子產品產生感情,這是大眾的觀點。
但、不是他鐵驌求衣的。


***


「你、在那坐著,我隨後就回。」
看著鐵驌求衣離開的背影消失不久又出現,還帶著個資料夾走沒幾步便這麼拋了過來,讓風逍遙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接住。

「我、要你坐著了。」
「拜託、老大仔,我的手臂可沒那麼長,坐著接是要為難誰阿!」


「我拋時已算過落點。」
「啥?有嗎?老大仔你拋前起碼也打個招呼。」


「這、是我的問題嗎?」
「當然,哪台電腦會有事沒事在東西飛來時進行運算啊!」


「這件事對你來說並不難。」
「是不難、但一個不小心沒接到把我打壞了,老大仔你就真的可以換台電腦了。」


鐵驌求衣看著風逍遙對自己不客氣的翻白眼,比起剛剛的樣子好太多,他『哈』的笑了聲、坐到風逍遙的身旁,拍了拍資料夾:「打開來看吧。」


聽話的將資料打開,拿起裡面的文件、看了第一張後,睜圓雙眼快速的換到下一張、再下一張,等到都看完後、風逍遙抬起頭:「老大仔、這是……」
「就像你所看到的。」


文件裡最開頭附了張照片,跟他與白日無跡在整備室看到的那個整備中的人型電腦完全一樣,後幾張說明著人形電腦的組裝規格,只差附上皮膚外觀便大功告成,只是最後一張上面出乎他意料外的是最後一張文件,那是組裝者預訂為人型電腦取的名,上頭寫的…………


——是自己的名字與識別號。


「老大仔、今日可不是愚人節。」
「你認為、我會拿這種事開玩笑?」
「老大仔、你……這該不會是有其他叫風逍遙的?」
「數十年來、我只識得一隻風逍遙,而那一隻就在我面前。」


「老大仔、我時間這幾個月來沒準過喔?」
「認識我以來、你何時有我問過你時間的印象?」
「也是、還真的是沒有……。」


「而且時間不準是我的關係。」
「啥毀!什麼時候?」
「你轉成睡眠狀態的時候。」

===END===
以上為人型電腦梗
此處的風月無邊類似於機油、電瓶、行動充這種類型的能量補充罐,不喝會死(關機)喝多會能量外流
補風則是類似於間諜、防護相關的軟體程式